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参加中国养蜂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蜜蜂与授粉昆虫创新团队 时间:2024-01-30 作者:宗德琴 阅读次数:0

2024年1月29日,中国养蜂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来自全国各地蜂业行业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蚕蜂所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蜜蜂与授粉昆虫创新团队首席宗德琴携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站长梁铖副研究员和团队核心成员赵洪木副研究员3人出席会议,3人入选中国养蜂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其中,赵洪木副研究员入选常务理事。

会议邀请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辛国昌、中国蜂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国峰、中国农业科学院办公室主任孙君茂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中国养蜂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党委书记谢双红宣读了农业农村部关于中国养蜂学会换届选举的批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257人,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常务理事85人,副理事长13人,秘书长1人和理事长1人。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所长彭文君当选中国养蜂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

中国养蜂学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建设世界蜂业强国为目标,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力量,以推进全国蜂业标准化、规模化、优质化、产业化、机械化、现代化、智能化、提升质量为重点,充分发挥学会学术科技优势,携手全国蜂业并肩作战、砥砺前行,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全国蜂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我国蜂业国内外影响力和地位,为塑造我国蜂业强国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学会及各理事单位下一步推进蜂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方向。(审核人:宗德琴)

会场.jpg

大会现场

QQ图片20240130101915.jpg

蚕蜂所代表与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合影.jpg

中国养蜂学会第九次全体会员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