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参加“云南高原特色畜禽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推进会

来源:蜜蜂与授粉昆虫创新团队 时间:2024-02-05 作者:宗德琴 阅读次数:78

为加强“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南高原特色畜禽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编号:2022YFD1601900)组织管理,规范实施,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2024年2月1-2日,国家科技特派团及项目组在宣威召开了2023年度项目工作推进会,蚕蜂所参与该项目两个子课题,子课题7“贡山蜂健康高效养殖成熟蜜生产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负责人、蜜蜂与授粉昆虫创新团队核心成员赵洪木副研究员、子课题8“巧家县蚕桑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负责人、蚕桑与农业绿色防控创新团队首席白兴荣研究员分别率课题组核心成员9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项目组负责人、云南农业大学杨亮宇教授主持,云南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处长李明彦、宣威市副市长杜腾荣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市产业服务中心及国家科技特派团宣威团团长、项目组咨询专家、财务专家、各课题组负责人、任务负责人、各课题承担企业负责人、企业财务等近7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项目2023年工作进展、重点指标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亮点特色工作等方面,8个课题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汇报,参会专家组就各课题组2023年工作情况纷纷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蚕蜂所赵洪木、白兴荣分别汇报了子课题7和子课题8项目进展情况,重点汇报了2023年度亮点特色工作情况,通过项目示范带动,贡山中蜂产业和巧家蚕桑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得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在听取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的意见建议后,两个课题组成员纷纷表示,一是严格按照省科技项目资金管理规定规范项目执行,对标项目执行“一票否决”清单,积极与企业沟通联动,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中央财政资金和省配套资金分别建账,按照预算科目规范列支,加强项目资金安全高效运行;二是严格按照任务考核指标,加强与地方政府及职能部门的对接,争取各方支持,紧盯重点任务指标,狠抓示范带动,确保各项任务目标按时完成。

结合学科方向,根据项目安排,子课题7和子课题8属特种经济畜禽,共同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会就专家组提出的相关技术指标统一了标准,达成一致意见,同时还就财务专家提出的意见初步形成了整改方案,为推进项目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审核人:宗德琴)

赵洪木汇报子课题7工作.jpg

赵洪木汇报子课题7工作

白兴荣汇报子课题8工作.jpg

白兴荣汇报子课题8工作

开展分组讨论.jpg

开展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