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蜂所科技人员参加全国米团花蜂蜜高效生产技术研讨与现场观摩会

来源:蜜蜂与授粉昆虫创新团队 时间:2024-03-14 作者:张洋逸 阅读次数:22

日前,全国米团花蜂蜜高效生产技术研讨与现场观摩会在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召开,会议旨在促进中蜂高效养殖技术集成、提升云南米团花蜂蜜(黑蜜)的品牌,推动蜜蜂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此次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主办,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科研院所、高校、各畜牧推广部门的代表及公司负责人1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所长董占鹏、副所长朱建荣、蜜蜂创新团队首席宗德琴、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站长梁铖等一行9人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研讨会两个部分。现场观摩沧源县米团花蜂蜜生产试验示范蜂场、蜜蜂扩繁场及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与班洪乡共建的试验站,交流蜜蜂高效养殖、米团花蜜生产和品牌建设等方面的经验。研讨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局局长、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彭文君;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定点帮扶办副主任陈伶俐;临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蜜蜂产业发展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组长汤培远;沧源自治县委书记唐兴平等省州市县相关领导到会致辞,各位领导肯定了沧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称赞沧源蜜蜂产业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动实践,各科研单位将一如既往地为沧源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家立足云南资源优势,为蜜蜂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发展特色产业,做强做大蜜蜂产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中华蜜蜂利用与生态团队首席黄家兴研究员;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成都综合试验站站长原站长王顺海研究员;云南省畜牧总站养蜂科科长尤方东;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广州综合试验站站长罗岳雄研究员;贵州省农业农村厅畜禽遗传资源管理站站长师樊莹等专家围绕蜜蜂资源保护与利用及中蜂高效养殖及示范推广的经验总结进行交流汇报,沧源县蜂农代表、班洪乡班洪村党总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杨志良感谢了各方力量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关爱、各专家学者的提供的技术帮扶,表达了对沧源的蜜蜂产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的信心。

沧源县将蜜蜂产业作为落实习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的重要工作,地方党政引导,科、企多方协作,带动大批蜂农养蜂发展产业,沧源黑蜜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是蜂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生动案例。(审核:宗德琴)

1.jpg

会议现场

2.jpg

实地观摩米团花蜜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