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董占鹏所长一行调研临沧市蜜蜂产业

来源:蜜蜂与授粉昆虫创新团队 时间:2024-03-14 作者:张洋逸 阅读次数:7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临沧市蜜蜂产业发展现状、实际条件和规划政策措施,加快科技助力临沧市蜜蜂产业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10-12日,蚕蜂所所长董占鹏、副所长朱建荣率蜜蜂与授粉昆虫创新团队首席及核心成员、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站长及核心成员等一行7人组成调研小组(以下简称调研组)到临沧耿马县、镇康县、永德县和临翔区调研中蜂种质资源、特色蜜源植物、中蜂养殖现状及临沧坚果产业蜜蜂授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蜜蜂产业发展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组长汤培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蜜蜂产业发展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彭勇等市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省畜牧总站养蜂科科长尤方东参与调研指导。

调研组到耿马县、镇康县、永德县和临翔区与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及各职能部门进行座谈交流,深入镇康县南伞坚果庄园、马台乡清河村大寨组果沙源家庭农场等企业和放蜂场地中开展实地调研,认真了解各地蜂农情况、坚果产业及坚果蜜蜂授粉现状,全面掌握产业发展瓶颈及遇到的问题和难题。调研组对临沧市蜜蜂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临沧市地理位置优越,蜜源植物丰富,为蜜蜂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临沧市应充分发挥自然环境的优势,加强蜜蜂养殖技术的研发与推广,打造特色蜂蜜,提高蜂产品的质量,推动蜜蜂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要做好养殖户培训、技术指导工作,加大养蜂技术培训力度,提高科学养蜂能力,促进蜂蜜“提质增效”。要加强蜜蜂产业与农业、旅游业的深度融合,继续利用本地特点和资源优势打造研学产业,扎实推进蜜蜂产业示范点建设。

此外,调研组还与临翔区相关部门就三区项目工作进行了对接和交流,就如何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蜜蜂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审核:宗德琴)

1.jpg

调研镇康县坚果产业及授粉情况

2.jpg

调研马台乡蜜蜂产业

3.png

调研中蜂养殖情况

4.jpg

调研中蜂种质资源

5.jpg

与临沧市、临翔区农业农村局座谈交流

6.jpg

与临沧市科技局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