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举办夏季中蜂科学饲养技术培训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6-03-22 作者:陈顺安 阅读次数:2957
 

根据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2015年度工作任务的安排,201551518日,蚕蜂所在国家蜂产业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举办了“中蜂科学饲养、人工育王操作技术提高培训班”。来自丽江市玉龙县、红河州绿春县和元阳县具有一定养蜂基础的蜂农共19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蚕蜂所蜜蜂研发中心副主任王艳辉副研究员、国家蜂产业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站长张学文副研究员分别作了开班动员和培训总结讲话,希望学员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尽快成为养蜂骨干,带动当地养蜂事业发展。培训班利用实践操作与理论讲解相结合的模式,对学员进行了蘸蜡棒、育王框、囚王笼的制作培训,对蘸蜡碗、育王蜂群组织、移虫等操作进行了专项训练。指导教师认真示范讲解,学员专心听讲,勤快动手操作,从理性到感性进一步掌握了中蜂人工育王这一养蜂的关键技术。最后,每位学员顺利通过了每人1群蜂的人工育王操作考试,并颁发了结业证书。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学员们都认为学到了真正实用的技术,把平时遇到的各种疑惑与困难都几乎解决了,也能够在以后的养蜂生产实践中学以致用。(审核人:杨庆贵)

理论培训

操作培训

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