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蒙自市老寨苗族乡指导养蜂

来源:蚕蜂所 时间:2016-04-29 作者:罗卫庭 阅读次数:2720

2016年427日,蚕蜂所科技人员罗卫庭高级实验师到蒙自市老寨苗族乡,对农户学习中蜂科学饲养技术掌握情况进行跟踪调研并开展养蜂指导工作。

科技人员深入农户家中,对养蜂情况进行询问并现场指导检查蜂群,发现部分农户饲养中蜂的积极性较高,在前期培训的基础上,许多农户已基本能用中蜂科学饲养技术饲养中蜂,有的为扩大规模,还到更偏远的乡村购买旧法饲养的蜂群进行过箱,部分农户年养蜂经济收入已近万元,初步显现出了一定的养蜂效益。

通过调研,农户养蜂积极性虽然高,但养蜂技术还存在较多的问题,如蜂群管理粗放、人工育王及分蜂技术尚未完全掌握,对如何快速繁殖蜂群、如何进行蜂群病虫害防治等流程未形成系统、规范的操作。这些养蜂关键技术环节,将是我们下一步的开展培训的重点。(审核人:耿玲德)


现场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