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赴鹤庆县调查家蚕品种试验情况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16-12-30 作者:刘敏 阅读次数:2608

鹤庆县为云南养蚕大县,滇西主要养蚕区域之一,2015年全年养蚕60020张,蚕农收入1亿元左右,蚕桑产业是本地主要经济支柱,选育出适合当地饲养的家蚕品种意义重大。2016年春季,蚕蜂所选育及引进的云夏3×云夏4YX1号、YK1号等10对家蚕品种在鹤庆展开杂交种饲养性状比较试验。

为深入了解各品种在鹤庆县春季的试验情况,2016512日,蚕蜂所刘敏副研究员赴鹤庆对各品种的试验情况进行了跟进调查。由于此次参试的家蚕品种数量较多,为了更好地比较各品种间在不同片区的生长发育差异,试验点分设在鹤庆县邑头村、北溪村、和邑村等4个村寨,共6个试验点,每个试验点分设多个品种。目前,各试验品种已经饲养到5龄第3天,生长发育正常,较之以往饲养的品种暂无不良情况发生。

调查完毕,刘敏副研究员与鹤庆县茶桑果站技术员就试验品种的区域设置、品种饲养调查数据的统计和收集等技术环节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就开展品种试验的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本次调查对试验区家蚕饲养情况作出初步的调查统计,为接下来的筛选工作提供数据支持,为能筛选出适合鹤庆地区的特定家蚕品种奠定了基础。(审核人:耿玲德)


蚕品种试验情况调查

不同试验点抽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