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派出科技人员开展蚕种母蛾质量抽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06-23 作者:陈世良 阅读次数:2492

为稳定和提高云南省蚕种生产质量,确保蚕桑生产用种安全,受省农业厅技术推广总站委托,201661620日,蚕蜂所派出蚕种质检专家杨荣贵副研究员、陈世良副研究员、张金祥副研究员及高建华助理研究员组成的蚕种抽检组,开展全省蚕种制种母蛾抽样检验工作。

抽检组先后对大理祥云蚕种公司、保山海宏蚕种公司、禄劝同云蚕种公司、云南美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桑蚕一代杂交种母蛾抽样检验。在听取各蚕种生产单位2016年蚕种生产情况汇报后,针对实时蚕种生产进度,按照《桑蚕一代杂交种》(NY326-1997)和《桑蚕一代杂交种检验规程》(NY/T327-1997)有关指标,对现有蚕种母蛾进行了抽检,共计抽检母蛾6500多袋,涉及蚕种11万余张。

通过抽检,摸清了各蚕种生产单位蚕种生产情况和蚕种微粒子病发生情况,向省农业厅技术推广总站提交了客观公正的检测结果和分析报告,确保蚕农用种安全。抽检组对各蚕种生产单位在防治家蚕微粒子方面采取的措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达到了抽检的目的。(审核人:耿玲德)

质检员对样品抽样质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