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张学文副研究员一行到大姚县指导中蜂科学养殖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06-28 作者:余玉生 阅读次数:2394

大姚县位于云南省楚雄州,当地生态植被保护较好,是云南省优质蜂蜜的主产地。201662426日,蚕蜂所国家蜂产业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站长张学文副研究员、余玉生副研究员等一行3人到大姚县对来自各乡镇60余名蜂农进行“三区”中蜂科学养殖培训指导。

培训班上,张学文站长系统讲解了“中蜂规模化饲养的关键技术”、“大姚县中蜂饲养管理技术关键点”。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学员们就蜜蜂饲养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踊跃提问,专家们逐一解答。理论培训完毕,又带领众学员到中蜂养殖示范蜂场进行人工育王实践操作,并就各蜂群内部情况逐一分析,学员们受益良多。

此次培训得到了大姚县百草岭蜂业公司陈建祥总经理、大姚县总工会赵晓勤副主席等单位和领导的大力支持。通过本次培训指导,大姚县蜂农的中蜂养殖技术得到了很大提高,调动了当地中蜂养殖人员对规模化饲养的积极性,尤其是对当地蜂农科学养蜂技术理念的转变具有重要意义,为打造生产“云南硬蜜”所特有的优质蜂蜜提供了更好的技术支持,增强了蜂农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热情,为当地全面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审核人:耿玲德)

企业负责人做动员讲话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