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姚安县指导中蜂科学养殖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06-30 作者:胡宗文 阅读次数:2403

2016年62629日,蚕蜂所余玉生副研究员率相关科技人员一行2人到姚安县适中乡和左门乡进行“三区”中华蜜蜂科学养殖技术培训。在楚雄州菖河蜂蜜科技有限公司和适中乡、左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两乡155名中蜂养殖学员参与了培训。

适中乡位于姚安县东部,左门乡位于姚安县西北部,两乡都是集山区、边远、高寒为一体的典型少数民族聚集乡。境内群山起伏,山高箐深,海拔差异大,农业生产条件差,严重限制着当地的经济发展。而中蜂是我国的土著蜂种,不占用劳动力和土地资源,易于定地饲养,特别是对山区气候条件具有很强的适应性,养蜂业深受当地广大农户重视。为加强蜂农饲养技术,提高蜂蜜产量,余玉生副研究员结合当地自然条件为学员讲解了中蜂的四季管理、病虫害防治、中蜂过箱操作技术和蜂蜜高产生产技术。

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操作培训,使蜂农掌握了科学养蜂的技术要点,进一步转变了蜂农传统的养蜂观念,夯实了科学养蜂基础,提高了蜂农对科学养殖中蜂的积极性。联合当地蜂产品企业的扶贫项目开发,加强了当地特色产品原材料基地的建设,为当地精准扶贫和脱贫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审核人:耿玲德)


培训现场1


培训现场2


实地查看蜂群饲养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