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余玉生副研究员到罗平县富乐镇及旧屋基乡指导中蜂科学养殖及扶贫攻坚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07-25 作者:余玉生 阅读次数:2308

2016年7月21日至27日,蚕蜂所余玉生副研究员到罗平县富乐镇、旧屋基乡调研中蜂旧法饲养户过箱成活框饲养的情况,现场操作和指导养殖户安装巢础及讲解适时加础技术。通过调研,摸清旧法饲养蜂群发展不起来的原因和贫困户之所以贫穷的原因,针对方向找准发展思路,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何帮扶献计献策,让养殖户利用现有资源产生最大经济效益,搞好扶贫攻坚工作。

在罗平县农业局蜂管站站长、高级畜牧师黄永权和高级畜牧师简绍方及其他技术骨干陪同下,余玉生副研究员一行驱车4个多小时到罗平县富乐镇的上石拉村对蜂管站指导过箱的蜂群进行检查,发现已造新脾,情况良好。专家们对脾间距离和蜂脾是否相称等技术为蜂农作了详细讲解。余玉生副研究员现场操作巢础安装和讲解适时加础技术。随后余玉生副研究员到旧屋基乡与副乡长、局蜂管站领导、乡畜牧兽医站领导就如何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发展中蜂科学养殖业、脱贫致富奔小康等规划献计献策,并对旧法饲养过箱的蜂群现场查看,指出存在的问题及需要改进的工作。

通过此次对罗平县2个乡镇进行中蜂科学饲养技术指导,进一步完善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蜂科学养殖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方案设计,使其科学化、系统化,让更多的贫困户受益,为扶贫攻坚战打好基础。让已经富起来的中蜂养殖户对贫困户传帮带,以此带动更多人脱贫致富;政府部门投入一定比例资金,结合研究和技术推广服务部门的技术支撑,整体推进,罗平县的中蜂科学养殖才会取得更好的成效。(审核人:耿玲德)

现场查看蜂群饲养情况

为蜂农现场操作讲解技术要点

就如何发展中蜂科学养殖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