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赴石屏县开展蜜蜂新法养殖培训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07-28 作者:张祖芸 阅读次数:2293

受石屏县富民养蜂合作社邀请,2016年7月26日,蚕蜂所蜜蜂研发中心罗卫庭高级实验师和张祖芸助理研究员赴石屏县开展蜜蜂新法饲养培训,为广大蜂农讲解了“中华蜜蜂科学饲养”的技术和方法,同时,发放《中蜂饲养实战宝典》等书籍。石屏县供销合作社相关领导、石屏富民养蜂合作社理事长卫汉骞及广大蜂农共计6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罗卫庭高级实验师生动简洁地为蜂农讲解中蜂饲养的技术和方法,回答了蜂农在养蜂生产实践中遇到的诸多难题,使广大蜂农养蜂技术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同时提高了蜂农养蜂积极性,为进一步推动石屏养蜂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在实践操作培训中,到养蜂大户陈勇年蜂场进行现场操作指导,结合蜂场建设情况,指出蜂场存在的利弊;对蜂群存在的病害情况提出了防治措施,得到蜂农的一致认同和赞许。通过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加深了蜂农对中蜂养殖技术的认识,使石屏县规模化中蜂新法饲养技术得到进一步推广实施,为广大蜂农带去技术扶持的同时,为石屏养蜂业发展及农村彻底脱贫工作添砖加瓦。(审核人:耿玲德)

中蜂新法饲养技术培训班 

蜂场实地参观指导

与培训班部分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