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特派员杜伟副研究员到巧家开展“三区”科技服务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20-05-19 作者:杜伟 阅读次数:1604

为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对“三区”贫困县、村的科技服务与创业带动作用,202057日至514日,蚕蜂所科技特派员杜伟副研究员到巧家开展“三区”科技服务。

杜伟同志先后深入崇溪镇河玉村、金塘镇兴隆村、中寨乡下寨村和付山村等地的蚕农家中就栽桑养蚕过程中容易忽视的细节问题给予了指导,同时,在查看桑园和蚕室的过程中,针对每家每户发现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在河玉村还重点察看了今春提供的1000株果桑苗的成活和长势情况,现95%以上的果桑苗均已成活,新芽已萌发至78叶。杜伟同志就果桑树型养成、剪伐形式、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对果桑具体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并提出在巧家合适的地区建设适当规模果桑试验示范基地的想法,当地蚕农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最后,杜伟同志还与巧家县蚕桑产业主管单位——巧家县热区产业发展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去年和今年的蚕桑生产情况,并在其陪同下,到县里唯一的丝绸公司——昭通市长江丝绸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调研过程中,长江丝绸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受疫情影响,生丝、丝绸出口受限,且价格大幅下滑,丝绸企业生存困难。到目前,去年茧子还有一半屯量,马上又要收购今年的新茧,资金压力很大。县产业办负责人,表示一定协调各方力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2017年开始,杜伟同志已连续三年被派往巧家县对全县各乡镇开展“三区”科技服务工作,并多次深入全县各乡镇蚕桑生产一线开展科技服务,助力当地脱贫攻坚,践行了一个科技特派员的责任与担当。


QQ图片20200519142012.png

查看果桑生长情况

QQ图片20200519141213.png

入户查看家蚕饲养情况

QQ图片20200519141239.png

长江丝绸公司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