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赴贡山县进行”三区”中蜂科学养殖现场培训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20-08-21 作者:余玉生 阅读次数:1673

2020年7月16日-21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派出副研究员余玉生到贡山县进行“三区”中蜂科学养殖现场培训。分别对嘎拉博村委会其郎当小组及其周边的吉术底村委会吉术小组、咪谷村委会打沙小组的中蜂场养殖重点户31人进行现场培训。

7月16日在贡山县农业农村局中蜂办主任钟建新及成员的陪同下余玉生冒雨驱车沿着陡峭的山路到吉术底村委会吉术小组余利高中蜂场查看其蜂场选址及中蜂养殖情况。17日到咪谷村委会打沙小组的汉小家中蜂场处理蜂群缩脾等问题。18-21日,余玉生到嘎拉博村委会其郎当小组杨金华示范蜂场对周边中蜂养殖人员进行现场培训指导。余玉生就蜂脾相称和蜂多于脾、抽脾缩脾、病虫害诊治作了现场操作指导,并就中蜂生物学、中蜂过箱技术、中蜂病虫害防治、中蜂人工育王和分蜂技术及其健康养殖、中蜂四季管理技术和优质高产技术作了重点讲解。最后让学员亲自动手操作并回答了学员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

通过现场培训指导,把中蜂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结合起来,有效提升了蜂农的中蜂养殖技术,为中蜂产业稳步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审核人:赵洪木)

y3.jpg

查看蜂群

y4.jpg

现场指导

y1.jpg

与蜂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