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赴祥云县开展项目检查及蚕桑产业调研

来源:科技管理科 时间:2020-07-31 作者:杨海 阅读次数:1752

为切实做好2020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祥云县蚕桑优质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的建设工作,保证项目各项建设任务的的有序开展,同时了解祥云县夏蚕生产情况。2020724日,蚕蜂所科管科科长杨海助理研究员赴大理州祥云县开展项目检查及蚕桑产业调研工作。在祥云县茶桑工作站杨琼臻站长等的陪同下,检查组深入项目实施点祥云县刘厂镇农业部蚕桑“一村一品”示范村松梅村,实地查看高产示范桑园桑树的长势及病虫害防控情况、家蚕抗NPV病蚕品种饲养情况、小蚕共育中心建设及共育物资的配置到位等情况,检查结果显示目前项目进展一切顺利。同时还与村委干部、示范共育户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沟通。

在开展项目检查的同时,检查组一行还走访了祥云县的部分养蚕大户、蚕茧收购点,针对夏蚕饲养品种、蚕茧质量、蚕病的发生与防控措施及蚕茧收购价格等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调研。目前该县夏蚕生产情况基本正常,蚕茧质量一般,不同蚕品种饲养表现差异较大,受疫情和目前经济形势影响,蚕茧收购均价在30/KG左右,与往年同期出现较大降幅。

查看小蚕共育中心建设及共育物资的配置到位情况.jpg

查看小蚕共育中心建设及共育物资的配置到位情况

实地查看高产示范桑园.jpg

实地查看高产示范桑园

走访养蚕大户、蚕茧收购点.jpg

走访养蚕大户、蚕茧收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