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蚕蜂所科技人员到保山市隆阳区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来源: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 时间:2021-06-17 作者:朱绍明 阅读次数:2516

按照省农科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省农科院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的通知》要求,为更好地发挥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重要作用,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6月5日至13日,应云南林玉航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邀请,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以下简称“蚕蜂所”)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科技人员刘永辉、朱绍明一行2人赴保山市隆阳区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在公司负责人杨钧林陪同下,蚕蜂所科技人员对云南林玉航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云桑庄园及其果桑基地桑园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针对云桑庄园桑树品种杂、有效采果面积小、桑树树型管理不规范等情况,蚕蜂所科技人员针对性地提出了规范桑园管理技术,进行品种改良的改造方案。结合采摘园的特点,对桑树的树型养成进行改造,淘汰不良品种,统一规划引进优良果桑品种,加强桑树水肥管理,有效利用现有桑园面积,提高亩桑产果量。调研结束后,蚕蜂所科技人员在云桑庄园内对桑园管理员及其果桑基地管理员进行了现场培训交流。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蚕蜂所科技人员还先后到保山市隆阳区瓦房乡徐掌村民委员会、白龙井村民委员会、巴嘎村民委员会和下拉堡村民委员会对当地的桑园建设和桑树种植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调研,同当地桑树种植户进行了交流座谈。对桑园管理及桑树夏伐技术等进行现场讲解示范,并根据各地的桑树管理情况及使用情况,蚕蜂所科技人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科技服务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高了当地企业和种植户的桑园管理水平和桑树夏伐技术水平,为保山市隆阳区蚕桑产业的持续协调、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审核人:杨文)

 

云桑庄园现场指导

桑树夏伐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