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受邀赴永仁县开展蚕病防治技术培训

来源: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 时间:2021-11-22 作者:白兴荣 阅读次数:2212

永仁县是我省光热资源最为丰富的县份,栽桑养蚕自然条件十分优越,我省重要的优质蚕茧生产基地之一。人民政府与农业龙头企业永仁县赛丽茧丝绸有限公司协力,多措并举补齐蚕桑产业链短板,蚕桑生产连年稳步增长。现有养蚕户1420户,2021年春季蚕茧生产又实现了“开门红”,全年全县生产蚕茧1020吨,蚕农蚕茧收入5663万元,分别较去年增长6.3%和53.1%,蚕桑产业已成为永仁县脱贫群众稳增收的优势产业。

为深入推进蚕桑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促进蚕桑产业提质增效,助力农户增收,应永仁县农业农村局邀请,2021年11月18日至21日,蚕蜂所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首席白兴荣研究员赴该县开展蚕病防治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永仁县蚕桑站、永仁县赛丽茧丝绸有限公司的技术员和养蚕大户代表,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白兴荣研究员针对永仁县蚕桑生产中出现的主要问题以“家蚕主要病害识别与防控”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案例,结合大家平时所见所闻系统讲解了家蚕常见病害流行特点、发病规律、病症、诊断方法、防治措施以及蚕药的使用技术,重点讲授了近年出现的不结茧蚕发生原因和预防方法。此次培训从生产实际出发,深度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法,针对性强,培训效果良好,极大提高了永仁县蚕桑从业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技术水平,深受永仁县蚕桑主管部门及广大蚕农的好评。

授课现场1.jpg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