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绿春县牛孔镇开展“三区”中蜂养殖技术培训

来源:蜜蜂创新团队 时间:2021-12-14 作者:杨爽 阅读次数:2471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有效提高山区蜂农养殖技术。2021年12月7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站长杨爽及成员赵洪木、李雨时、张洋逸一行4人到绿春县牛孔镇牛孔村委会开展“三区”中蜂养殖技术培训,来自牛孔村委会贵龙、纳卡及牛孔村民小组的养蜂户和村民共计6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绿春县蜜蜂产业协会会长邹文军主持培训。

绿春县拥有国家级黄连山自然保护区,地处哀牢山南延支脉,生态环境极佳,蜜源丰富,蜂蜜品质较好,但存在蜂蜜销售渠道单一,蜜蜂养殖技术比较落后等问题,极大限制了当地中蜂产业的发展。鉴于此并结合学员的实际情况,此次采用理论授课+现场互动的方式进行培训。理论培训班上,杨爽从中蜂养殖的环境、技术要点和蜂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蜂健康高效养殖技术;李雨时系统讲解了中蜂的生物学特性;张洋逸介绍了人工育王技术操作要点。实践操作培训中,赵洪木现场给大家讲解了蜂群和巢脾的组成、开箱检查和箱外观察要点,并与蜂农交流饲养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此次培训反响热烈,学员对通过养殖中蜂脱贫致富有浓厚兴趣。通过培训,提升了蜂农的实践操作技术,蜂农对蜂产品的销售理念也有了一定改观。(审核人:杨爽)

理论培训.jpg

理论培训

实践操作培训.jpg

实践操作培训

培训合影.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