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省农科院蚕蜂所调研组到酒房乡后寨村蚕桑示范基地调研

来源:施甸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15 作者:范如意 段登容 阅读次数:523

近日, 省农科院蚕蜂所调研组一行到酒房乡后寨村就蚕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县相关部门人员陪同。

图片


图片


在蚕桑示范基地,调研组就桑园种植面积、小蚕共育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通过听取相关领导和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酒房乡蚕桑项目实施情况。

在座谈会上,后寨村党总支书记就后寨村蚕桑产业强村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并表示后寨村将持续推广“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发展模式,不断试验小蚕饲料化共育等新技术,加快蚕桑产业融合发展,以高度组织化引领规模化发展。


图片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酒房乡蚕桑产业在带动乡村振兴中取得的成绩,认为酒房乡领导重视、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效益明显。针对下步蚕桑产业,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扩大连片桑园规模化种植,实现集约化生产、订单化销售模式,带动周边群众发展蚕桑产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要对蚕桑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全面总结,对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科学分析,让先进的科学技术在蚕桑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同时,调研组表示,省农科院蚕蜂所将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给予力所能及的政策扶持、技术指导和资金支持,加大对蚕桑骨干人才的技术培训,辐射带动周边村(社区)的产业发展。

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I00dlL480Dd87s4RN-Yf6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