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保山市隆阳区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来源: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 时间:2022-06-21 作者:朱绍明 阅读次数:495

为加强科企合作,有效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应云南林玉航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邀请,2022年6月14日至19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以下简称“蚕蜂所”)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刘永辉助理研究员和朱绍明助理研究员等一行4人赴云南林玉航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服务期间,科技人员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实地查看了公司采摘桑园的桑树品种改造管理情况,结合前期规划要求,在桑园内向公司管理人员现场讲授果桑园后期管理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技术。认真指导公司员工进行了桑园剪伐及品种改良工作,针对员工剪伐技术不规范的情况进行了现场示范。

在公司负责人杨钧林的陪同下,对基地的桑园建设和产品加工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结合产业的发展需求,蚕蜂所科技人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蚕桑综合加工利用建议,建议着重做好第一生产车间,加强桑园管理力度,提高桑果品质和亩桑产果量,打造好基地示范园,辐射带动当地蚕农提高蚕桑经济效益,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最终实现公司与蚕农的互利共赢。(审核人:杨文)

交流桑树管理技术.jpg

交流桑树管理技术

桑树剪伐示范.jpg

桑树剪伐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