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鹤庆县金墩乡邑头村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来源:家蚕遗传育种与应用创新团队 时间:2022-06-23 作者:李红 阅读次数:527

鹤庆县金墩乡邑头村作为蚕蜂所家蚕新品种繁育基地,2022年共饲养春蚕70张,夏蚕原种25张,原原种5张。目前正在饲养的夏蚕龄期已达二龄,蚕体健康,生长态势良好。为保障家蚕良种繁育质量,提升养蚕农户的种桑养蚕技术,蚕蜂所家蚕遗传育种与应用创新团队李红助理研究员、蚕桑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创新团队杨志刚助理研究员从春蚕饲养伊始便在鹤庆县金墩乡邑头村驻村开展蚕桑技术服务,期间每日走访驻地蚕农家中,手把手指导传授养蚕技术。

6月22日,李红助理研究员在当地开展了蚕桑科技服务培训。培训会上,他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重点对养蚕前消毒、养蚕温度与气流、小蚕共育技术处理、眠起处理、大蚕饲养技术、蔟中管理等内容进行授课,并现场解答蚕农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来自鹤庆县金墩乡邑头村、鹤庆县邑头蚕桑生产经营合作社的养蚕农户共94人参加了培训。

通过对当地蚕农提供长期稳定的技术服务,不仅提高了蚕农的养蚕技术、消毒防病技术、桑树管理技术,为蚕农增收增效提供了技术支撑,而且对促进当地蚕桑产业的蓬勃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培训现场1.jpg

培训现场

入户指导1.jpg

入户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