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省农科院蚕蜂所赴保山、德宏等地开展蚕桑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调研

来源:蚕蜂所科技管理科 时间:2022-10-25 作者:杨海 阅读次数:137

为深入了解云南省蚕桑产业发展实际情况,摸清产业家底,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的统一安排,2022年10月12日-20日,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以下简称省蚕蜂所)组成第二调研组(简称调研组)赴大理等四个州市及隆阳区等重点蚕桑生产县开展实地调研。省蚕蜂所所长董占鹏任调研组组长,副所长吴克军任副组长,组员陈松研究员及所科技管理科科长杨海。

根据此次调研工作的重点内容,调研组精心组织,制定调研方案和行程,加强与州市产业主管部门的提前沟通和联系。在为期9天的时间里,完成大理州、保山市、德宏州、普洱市四个州市及隆阳区、鹤庆县、祥云县与景东县等重点蚕桑生产县的实地调研。先后在四个州市农业农村局等产业主管部门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州市蚕桑产业分析汇报,重点了解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及发展规划等内容。同时为突出重点,进一步了解基层产业发展现状,在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调研组下沉到隆阳区、鹤庆县、祥云县及景东县重点蚕桑生产县市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实地走访保山凯喜雅丝绸有限公司等茧丝绸加工龙头企业,深入了解县市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基层技术部门人才队伍、技术推广体系建设情况,农业龙头企业及茧丝绸加工企业的经营现状及投资规划等。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四个州市的蚕桑产业发展现状,搜集了详实的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调研报告的撰写和产业规划提供了有力支撑。

保山市及隆阳区调研座谈

德宏州调研座谈

普洱市调研座谈

大理州及祥云县调研座谈

鹤庆县调研座谈

景东县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