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完成2023年全国家蚕主要销售蚕品种纯度和杂交率测试

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时间:2023-03-28 作者:高建华 阅读次数:87

种子是农业生产的核心蕊片,第一生产力,为确保蚕桑用种安全,保障农民用上放心合格蚕种,夺取春蚕丰收。受农业农村部蚕桑产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和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蚕桑与茶叶研究所委托,蚕蜂所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根据《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蚕种质量及检验检疫》(DB33/T217-2015)规定要求,对2023年全国家蚕主要销售品进行种纯度和杂交率测试调查。

项目自实施以来,合作双方签订了协议书和任务书,蚕蜂所于2023年2月底收到了委托方提供的待测蚕品种样品145份,然后经过催青、饲养等技术处理后,3月23日农业农村部蚕桑产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研究员陈涛、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蚕桑与茶叶研究所高级实验师何秀玲一行4人开展纯度和杂交率调查工作,完成了蚕期调查的家蚕原种53个样品,家蚕普种59个样品的纯度和杂交率调查,并向委托方提交了相关数据。为委托方蚕种质量监管提供科学、客观的依据。(审核人:刘建波)

抽样调查.jpg

现场抽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