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省科技特派员赴祥云县开展蚕桑产业科技服务

来源:蚕桑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创新团队 时间:2023-08-15 作者:杨启慧 阅读次数:47

祥云县是我省的蚕桑重点县,养蚕量、鲜茧产量及蚕桑农业综合产值位居云南省第二,蚕桑产业发展形势良好。进入八月,祥云迎来了持续高温天气和频繁降雨,高温高湿的气候极易发生蚕桑病虫害。针对蚕桑生产实际情况,为贯彻落实省农科院“百团千员助农增收行动”精神,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的优势,2023年7月31日-8月5日,蚕蜂所省科技特派员、祥云县农科服务团蚕桑产业组组员杨启慧实验师深入祥云县禾甸镇黄联村、大营村及刘厂镇云南皇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育基地等蚕桑重点乡镇、村组及龙头企业一线调研和开展技术服务。

服务期间,依托祥云县农科服务团蚕桑产业组的优势,8月3日在祥云县禾甸镇黄联村举办蚕桑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培训班。培训前祥云县农科服务团蚕桑产业组组长、省农科院蚕蜂所成果转化管理科杨海科长、祥云县茶桑工作站王崇春副站长及黄联村党支部书记杨万举分别进行了动员讲话。培训首先由杨启慧实验师就云南省、大理州和祥云县的蚕桑产业发展情况作了深入的分析,并就现代化蚕桑产业发展新技术、新方法,以及工厂化养蚕、蚕文旅融合和蚕桑综合开发利用等作了全面介绍,拓宽了与会者的蚕桑产业创新发展之路。同时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农科院蚕蜂所陈怀林助理研究员和祥云县茶桑工作站梁崇铭高级农艺师到场授课,两位专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就桑树病虫害防治技术和蚕病防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给蚕农提供了及时的简单易学的防治方法。

黄联村村委干部、技术员、养蚕农户及祥云县茶桑工作站部分技术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向参训人员发放了一批桑园病虫害绿色高效防控技术所需农用物资。

通过此次培训,为黄联村的蚕桑生产特别是蚕桑病虫害的防治提供了及时的行之有效技术措施和方案,为蚕农接下来的蚕桑生产提供了有效的科技支撑。(审核人:陈松)

1691542174015081405.png

开班仪式

1691542185641027424.png

专家授课及认真听讲的蚕农

1691542196218092569.png

蚕用物资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