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鹤庆县开展蜂产业科技服务

来源:蜜蜂创新团队 时间:2023-08-09 作者:张洋逸 阅读次数:0

为推进“百团千员助农增收”行动,2023年8月8日至9日,蚕蜂所蜜蜂创新团队科技人员张洋逸、周春涛前往大理州鹤庆县西邑镇开展科技服务。

科技人员在村干部带领下前往乔仁甸村调研当地蜜粉源情况、蜂产业发展现状并实地指导。乔仁甸村户户养蜂,环境秀美、几乎不打农药,蜂蜜品质优良,养蜂氛围浓厚,其中养蜂大户寸加伍采用土法饲养蜂群70余桶,采集百花蜜,夏蜜微苦回甘、冬蜜浓郁香甜。通过走访发现,乔仁甸村有很好的蜂产业发展潜力,然而蜂农对蜜蜂科学饲养技术知之甚微,养殖蜜蜂的产值较低。因此科技人员向蜂农推荐了中蜂活框饲养及成熟蜂蜜生产技术,科普了蜜蜂生物学知识。科技人员还考察了西邑镇周边作物种植及早秋蜜源情况,其中火把花、倒提壶、牛至、玉米等蜜粉源分布广泛,上蜂频繁,为蜜蜂秋繁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今后,鹤庆蜂产业组将充分利用当地蜜源优势,不断通过科学技术提升当地蜂蜜品质及产量,为带动当地百老姓增收致富贡献力量。(审核人:宗德琴)

实地指导.jpg

实地指导

蜜蜂采集火把花.jpg

蜜蜂采集火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