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到巧家县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施

来源: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 时间:2023-09-07 作者:杨振国 阅读次数:23

为了进一步推进由国家科技部批准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巧家县蚕桑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的实施,93-5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首席、项目主持人白兴荣研究员带领项目组成员柴建萍研究员、廖鹏飞研究员、杨振国助理研究员一行赴巧家县推进项目工作,巧家县国家科技特派团团长、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平研究员、西南大学潘敏慧教授、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肖文福研究员、巧家县热区产业发展中心蚕桑产业负责人付欢副主任等专家到场指导。

白兴荣研究员一行在项目实施单位巧家县长江丝绸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首先到白鹤滩镇旧营村500亩桑园试验示范基地,查看了今年新种植的桑树长势和病虫害的发生情况以及小蚕共育室改造施工进展,调研专家组对桑园套种与管理、小蚕共育室技术保障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新植桑园因前期套种玉米,影响了桑树的生长,玉米成熟后,在项目组的协调努力下,通过速收玉米、勤除草、多施肥等措施,使桑苗的迅速生长;小蚕共育室改造也基本完成,白兴荣研究员提出要立即采购养蚕用具、加温设备、消毒药剂与设施等,确保晚秋蚕开始进行小规模的小蚕共育试验,查缺补漏,争取明年春蚕全面推进小蚕共育工作。白兴荣研究员一行还与长江丝绸公司的技术员进行座谈,进一步落实小蚕共育的细节问题及蚕病防控技术问题。

此次有力推动了项目进展,为项目保质保量的完成提供了重要保障。(审核人:白兴荣)

333.jpg

桑园调研指导

222.jpg

小蚕共育室调研指导

444.jpg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