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特派员到永平县开展中蜂饲养科技服务

来源:蜜蜂创新团队 时间:2023-09-07 作者:周春涛 阅读次数:0

为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2023年9月6日,蚕蜂所科技特派员周春涛到大理州永平县开展中蜂科学饲养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共有32名中蜂养殖户、带头人参加。大理云洱珍蜂业合作社负责人杨肖田在培训开班前做了动员讲话。培训班上,周春涛向学员详细讲解了蜜蜂生物学、中蜂病敌害防治、中蜂秋冬季管理等理论知识。理论培训结束后,周春涛和养殖户就中蜂饲养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养殖户提出的有关蜜蜂饲养技术方面的问题,周春涛结合永平县秋冬季的气候和蜜粉源特点,详细解答了相关问题的正确处理方法,培训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理论培训,学员基本掌握了蜜蜂生物学基本知识及蜂群秋冬季管理要点,提升了养殖户的饲养管理技能,为永平县中蜂科学饲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审核人:宗德琴)

1.jpg

培训现场

2.jpg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