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ynscfs@163.com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蚕蜂所首次在NCBI登记珍稀绢丝昆虫琥珀蚕的线粒体基因组序列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16-12-30 作者:钟健 阅读次数:2129
 

线粒体(mitochondrion)是真核生物细胞内的重要细胞器,含有自身独立的遗传物质——线粒体基因组,能为细胞生命活动提供能量,处于新陈代谢和生物能量转换的中心地位。

经过1年多的努力,蚕蜂所遗传育种研究室野蚕组采用PCR步移法并结合克隆测序策略,首次测定并分析了——珍稀野蚕资源琥珀蚕(Antheraea assama)的线粒体基因组全序列的组织结构及其序列特征,包括线粒体基因排列顺序及总体碱基组成、控制区及非编码区分析,13个蛋白质编码基因分析、2 rRNA22tRNA基因序列及二级结构分析、蛋白质基因的密码子使用和变异分析等,并登录提交到NCBIGenBank数据库,登录号:KU301792GenBank美国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NCBI)建立的世界上最大的开放基因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全球科研人员直接提供或大规模基因组测序计划)。为更深入的研究琥珀蚕奠定了基础。(审核人: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