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ynscfs@163.com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召开科技成果推介会

来源:科技管理科 时间:2019-04-05 作者:杨海 阅读次数:239

2019年4月2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在蒙自市草坝镇蚕桑科技示范园隆重召开科技成果推介会。会议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单位的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及蒙自市科学技术局、蒙自市农业农村局等地方政府领导到会指导。会议组织全省相关高校、协会、科研院所、蚕桑技术推广与服务部门、蚕桑企业蚕桑界工作者总计140余人参会。

推介会着重展示了近年来蚕蜂所获得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抗1号、云果桑1号、云果桑2号、云桑2号、云桑5号、云桑6号等蚕桑新品种及其饲养栽培配套新技术,同时对蚕蜂所近年来获得的省科技奖励项目与技术、新研发的蚕桑多元化利用产品与蜂产品及目前蚕桑生产上主要使用的桑枝粉碎机、桑园旋耕机、无人植保飞机、桑园开沟机及小蚕自动共育机等科技成果进行了推介。通过对不同品种桑葚与蚕桑多元化利用产品的亲自品鉴、不同桑树品种性状的现场观摩,与会代表对蚕蜂所科技成果表达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向相关科技人员询问成果的详细情况,并咨询下一步引进与合作事宜。

通过此次推介会的召开,加深了省内各相关蚕桑研究单位和生产推广部门对蚕蜂所科技新成果、新技术的了解,对促进蚕桑科研成果应用转化、促进产业科技升级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科技成果展示

新果桑品种品鉴

参观蚕丝文化展陈馆

蚕桑机械展示

桑树品种现场观摩

IMG_5021.jpg

小蚕自动共育机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