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抗BmNPV桑蚕品种一代杂交种饲养技术规程》地方标准通过技术审查

来源:家蚕与资源昆虫创新团队 时间:2024-03-12 作者:范永慧 阅读次数:0

2024年3月8日,由云南省农业标准化技术委会主持,邀请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纤维检验局、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云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昆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技术审查专家组,在昆明对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起草的《抗BmNPV桑蚕品种一代杂交种饲养技术规程》地方标准进行技术审查。蚕蜂所地方标准起草小组廖鹏飞研究员、刘敏副研究员、范永慧助理研究员3人参加会议。

会上,地方标准起草小组负责人刘敏副研究员对制定《抗BmNPV桑蚕品种一代杂交种饲养技术规程》地方标准的背景、目的、意义及编制说明进行简要介绍。随后,专家组依次对标准的编制说明及征求意见稿进行审查、质询和讨论,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该项地方标准的重要性和文稿写作的规范性, 一致同意通过技术审查。

通过专家组对地方标准的技术审查,为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报批稿而颁布奠定了重要基础,充分发挥抗BmNPV桑蚕品种的优良特性,促进云南省蚕桑产业稳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审核人:李涛)

审查会现场.jpg

审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