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2020年度部门决算(下)

来源:蚕蜂所财务科 时间:2021-09-06 作者:信息发布员 阅读次数:3552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为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因此不存在机关运行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资产总额2,911.6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84.95万元,固定资产2,449.5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77.07万元,无形资产0.0005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16.1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75.76万元,固定资产减少57.7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增加(减少)0万元,在建工程减少82.56万元,无形资产增加(减少)0万元,其他资产增加(减少)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30项,账面原值22.75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585万元;出租房屋面积:2689.62平方米,账面原值322.48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119.67万元。

表四.png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9.7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6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8.16万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2020年度事业收入420.40万元,其中从农业农村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省发改委、科技厅等非本级部门通过竞争立项取得非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科研项目经费124.87万元。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反映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反映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3.其他收入:反映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科学技术(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指应用研究机构的基本支出。

7.科学技术(类)应用研究(款)社会公益研究(项):指从事卫生、劳动保护、计划生育、环境科学、农业等社会公益专项科研方面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1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